时之狱

锦玉之一爱难求

第二十八章




之后,黎忧如何感激动容,锦觅又如何应对回复,这些细微琐事,无需赘言。因天帝魔尊二人双双重伤,只得暂且留在空桑,养病疗伤。

锦觅看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旭凤,心情复杂,如同乱麻,不觉间便想到了久远的过去,当真恍若隔世。站了良久,就要转身离去,却不知旭凤已经醒了过来,拉住了锦觅的右手。

锦觅一愣,惊喜道:“凤凰,你醒了。”

旭凤挣扎着要起身,锦觅连忙扶住他,让他半靠在床头。

旭凤长久的凝视着锦觅,他变了,她亦变了。千言万语,不知如何倾诉,只汇聚成短短几句,“锦觅,这一千年来,你过得幸福吗?润玉对你好吗?”

锦觅坐在床的边沿,微微一笑,“小鱼仙倌,他对我很好,你不是看见了吗?”

“是啊。”旭凤注意到锦觅对润玉的称呼,“那……你爱他吗?”

锦觅笑容一敛,有几分茫然,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旭凤见锦觅如此,他突然什么都明白了,他感受到一种凄凉,其实他早就不应该抱有期待的,“不,你知道,你爱他。”

“我爱他……”锦觅喃喃自语,“这怎么可能,我爱的分明是……”

锦觅想说我爱的分明是你,可那一个“你”字却无论如何也吐不出来。

心如刀绞,旭凤不知道这种痛和当初大婚兵变之时被锦觅一刀刺中精元时,哪一种更痛。他果断的说道:“锦觅,不要逃避了。你已经不爱我了,你对现在我只有愧疚,所以你不愿承认自己爱上润玉,因为你怕对不起我。”

是这样的吗?锦觅一半惶恐一半释然,抬眼望了望旭凤,“我……”

旭凤同样直视着锦觅,一字一顿,唯有旭凤本人自己清楚,他是费了多大劲,才将这些话若无其事的说了出来,“锦觅,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。我现在告诉你,我已经不爱你了,你不用愧疚。”

锦觅嘴角微动,欲语泪先流,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。

旭凤语气轻松,“你哭什么?这世上又不是只有你一个女人,我身为魔尊,多少女人投怀送抱,我没有必要吊死在一颗树上。”

锦觅想笑,笑中却有泪,她也想轻松一些,可她实在做不到,她终究是对不起旭凤,复又痛哭不已。

旭凤见锦觅哭得如此肝长寸断,禁不住将她搂进怀中,在她耳边低言细语,“锦觅,不要哭了,我只愿你今后能快快乐乐,幸福安康。这是我最后一次拥抱你了,去寻找你自己的幸福吧。”

默默相拥的两人却没有注意,门口有一道白影一闪而过。



当锦觅回到自己的房中时,原本躺在床上的润玉已然起身,坐在椅上,“小鱼仙倌,你怎么起来了。你的伤还没好呢,快躺下。”

锦觅扶住润玉的胳膊就要往床上带,但润玉没动,仍是坐着,“觅儿,你刚去见过旭凤吧。”

锦觅一顿,“是呀,他受伤了,我去看看他。”

一片沉寂,良久,“你和旭凤一起吧。”

锦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你说什么?”

润玉站了起来,望着锦觅,“我是说,你和旭凤一起走吧,我放了你。这一千年来,我知道你并没有真正快乐过,即使在和我最亲密的时候,你都没有完全放开心怀。”

锦觅简直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,“放了我?当初是谁信誓旦旦,绝不放手,现在你竟然要放了我?”

润玉的神色是空茫的,他不再看着锦觅,而是透过她的肩膀,看着远方,“是的,当初我确实是这么想的,我以为拥有了权力,就拥有了你,可是这一千年来,你并未真正开怀,我直到今日,看到你们两人相拥,方才明白,权力并不能让你爱我。”

润玉长叹一声,“爱是两个人的事,爱是两情相悦,可是你并不爱我,直到现在,我才敢承认这个事实。”

“我不爱你?”

锦觅抓住润玉的手,放在自己的胸口上,这个动作,是润玉以往无数次对锦觅做过的,“我现在告诉你,我喜欢你,我爱你。”

见润玉好似呆住了,一丝反应也无,锦觅放下润玉的手,摸了摸自己依旧平坦的肚子,“孩子,你爹不要我们了,看来我只有带着你回花界了。”

说罢便要转身离去,润玉一个闪身,“孩子,什么孩子?”

“你都要把我让给别人啦,还问什么孩子。”

锦觅推开挡在前面的润玉,一心往外走。

“觅儿”润玉声音哀哀。

见推不开润玉,锦觅的火气上来了,越想越生气,越想越委屈,“润玉,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,一个胜利品,一个没有感情的物件吗?想抢就抢,想放就放,你真正的在意过我的想法吗?”

润玉将挣扎不休的锦觅抱在怀中,不敢用力,“不是的,我爱你,觅儿,你就是我的一切,为了你,我愿付出所有。只是,比起得到你,我更希望你能快乐。”

   见锦觅不再挣扎,润玉将她抱得更紧,仍不敢太用力,“方才你说你爱我,你可知我有多快乐!觅儿,不要走,好不好,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,我不应该说那样的话,你不要离开我。”

听着润玉低沉的话语,锦觅的心犹如浸泡在温水中,慢慢变软变柔,锦觅安静的伏在润玉怀中。

“我喜欢你,小鱼仙倌,我也并不勇敢,直到今天,我才敢承认。” 

锦觅从润玉的怀中出来,抬头深深凝视着他,“我爱你。我一直认为神仙的日子很慢长,有些事可以慢慢的等,慢慢的磨,可在空桑的这几天,我突然明白,我们的时间也并不是无限,再长也会用尽,我不想在生命中留下任何遗憾,徒留烦恼。”

润玉复又紧紧抱住锦觅,眼泪不知不觉滑下,此生已圆满,上天终究未曾薄待于他。




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旭凤的,我个人认为他并非坏人,应该说润玉、旭凤、锦觅三人都不是坏人。以前听过这么一句话,大意是文学作品中最难的不是好与坏的对峙,而是好与好的对峙,香蜜中有这样的感觉,所以站在三人的角度上,每个粉丝各有各的心疼,因而也吵个不停。

我认为不管锦觅选择谁,另一个都是失意人,龙凤两人都爱锦觅,就像剧中,润玉选择放手,并非不爱,恰恰是爱着她。这样的感情由“自私”转变成“无私”,才是最另人动容的地方。同样,我认为经历了许多,为了锦觅,旭凤也会选择放手。



评论(23)

热度(1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